2019年4月3日星期三

[內分泌]甲狀腺和副甲狀腺

它們對應於妊娠期的出生期;甲狀腺和副甲狀腺都位在頸部,甲狀腺是維持身體新陳代謝和呼吸頻率的重要器官。

卡爾‧柯林哥是這麼形容甲狀腺的:
我們現在談的,是和呼吸有關的器官,不過它的影響力遠大於具體的呼吸力量。甲狀腺不單能夠讓身體吸進氧氣,同時也吸取人類的靈魂......藉此,人類的靈魂在身體裡甦醒。


顯然,甲狀腺是抽象和現實之間的大門,它的吸氣調節功能賦予身體生命。另一方面,副甲狀腺主要負責維持吸氣和呼氣的協調,卡爾‧柯林哥如此詮釋它「這兩者的協調律動將帶給人們需要的平衡,如此一來,肉體和意識狀態才能全面接觸互通有無。」


甲狀腺腫Goiter --對別人所加諸的痛苦深感憎恨。覺得自己是受害者。覺得在人生中受挫,不滿足,
此為甲狀腺分泌過度,加速身體和心智的運作過程。甲狀腺和我們渴求生存、奉獻給生命的慾望息息相關。一旦上述這兩項慾望變得薄弱,甲狀腺接收到的訊息勢必跟著模糊—究竟要不要繼續作用維持生命跡象呢?

情況若一直持續,最後我們會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症,到時,甲狀腺分泌荷爾蒙的速度會比甲狀腺腫時更劇烈好幾倍,因為它想藉由加速身體運作來確保自己的能力,這種症狀宛如自我施壓,顯露的是當事者承擔過大的壓力,不論來自外界或自己,或自我中心的人格。另一方面,甲狀腺機能亢進也意指我們對生命開始感到窒息難以忍受,徹底放鬆自己是根本治癒良方

相對地,甲狀腺機能低下的病症恰好相反,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甲狀腺都不存在似的,顯露的是當事者無望和老抱著失敗主義的個性,什麼事都撩撥不了它的興趣。放棄。覺得絕望到快窒息了。


心智心靈處方簽
1.正面肯定句(新的思維模式)
-我超越舊有的限制,允許自己隨心所欲且充滿創造力地展現自己。
-我是我生命中的力量和主人。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。
-我處在生命的中心。我肯定我自己、肯定我見到的一切。
-我已完全支持我的新規則來創造新的人生。


2.我值得擁有自己渴望的一切
看著鏡子對自己說:「我值得擁有或成為________,而且我現在就接受它。」請重複說兩、三次。
你覺得如何?你要一直注意自己的感受,注意身體的反應。你真的這樣認為嗎?或者,你還是覺得自己不值得?
倘若你體內仍然有負面的感受,就回頭說以下的肯定句:「我放下益世種那些對幸福產生抗拒的模式。」「我值得________。」



3. NLP--調整次感元Submodality
想像自己坐在電影院裏面,螢幕上撥放著的是一段讓你感到不想面對生命的記憶片段,在播放的過程,將影像的聲音越調越小聲,越來越柔和,畫面變得越來越模糊,最後可以定格在某個畫面,然後將那個長方形的影像越縮越小,直到你再也看不到它為止。 可以的話,讓自己舒服地躺在讓你感到舒適放鬆的地方執行這個技術。


生活處方
飲食:蘋果,酪梨,莓果,椰棗,朝鮮荊,西洋芹,葉菜類,小蘿蔔,芽菜與菜苗,芫荽,大蒜,薑,檸檬香蜂草,荷蘭芹,覆盆子葉,椰子,野生藍莓。


這篇就先到這邊,之後再慢慢補充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