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6日星期一

[日翻中] 讓無法拒絕請求的人變得能夠說"NO"的方法(頼まれた断れない人が"NO”を言えるようになる方法)

給容易受到他人情緒影響的人
他人の感情の影響を受けやすい人へ


共感族群因為容易將從他人接收到的訊息量放大,是很容易受到他人影響,經常感受著他人情緒的人。

若是有人正說著很痛苦的話題,漸漸地就像是在說著自己的事般,一同變得痛苦,在那之後也一直拖著情緒生活的情況屢屢發生。

像這樣被承受著周遭的人的情緒,只要陷入感同身受這樣的情境,便經常有背負他人的情緒而活的感覺。
敏感すぎる人は他人から受け取る情報量が膨大(ぼうだい)で、他人からの影響を受けやすい人です。他人の感情のように感じてしまうことも少なくありません。

人が辛い話をしていたら、ついつい自分のことのように捉(とら)えて一緒に辛い気持ちになり、そのあとも、その気持ちを引きずってしまうこともしばしばです。
このように周りの人の気持ちに影響を受け、自分のことのように捉えていると、いつも誰

かの感情を背負って生きている感覚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。いつも他人の感情を背負って生きている人は、自分の人生を生きている感覚をもてず、カウンセリングに来られるケースも少なくありません。


首先是保持"我是我,你是你"這樣的意識
まずは”私は私、あなたはあなた”という意識をもつ


這樣的人若是被別人拜託,是相當難以拒絕他人的。不論自己是如何辛苦,仍然以他人的心情為優先,即使要犧牲自己也會接下請求。為了迴避這樣的事情"拒絕"成為很重要的事。

然而,說到建立起自我準則,即使突然說出"從現在起即使被拜託也拒絕吧!"我想也頗難付諸行動。因此,在這樣的時候,我推薦在心中念誦"我是我,你是你"


藉由強烈抱持著"我是我,你是你"這樣的意識,可以劃清他人和你之間的界線,能夠確實地維持自我的存在。

このような人を頼みごとをされると、なかなか断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。自分がどれだけ大変でも他人の気持ちを優先して、自分を犠牲にしてでも、引き受けてしまうのです。こうしたことを回避するために断ることが重要になるです。

しかし、いくら自分軸が確立できたとはいえ、いきなり"これから頼みごとをされても断りましょう”と言っても、なかなかすべて実行に移すのは難しいと思います。
そこで、このようなとき”私は私、あなたはあなた”と心の中で唱えることをお勧めします。

”私は私、あなたはあなた”という意識を強くもつことで、他人とあなたの間に境界線を引くことができ、自分をきちんともてるようになります。






中譯本(因為跟原文書封面完全不同風格,本來以為沒有中譯本的= =)

高敏感卻不受傷的七日練習:強化心理韌性,做個對外圓融溫柔,內在強大堅定的人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文法小教室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「動詞て形+しまう」表示「意料之外」「遺憾」的語氣,相當於中文的「啊!我…了」。通常說話者在使用時,聲音中會帶有吃驚的感覺。另外,我們通常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才會感到吃驚和遺憾,因此「てしまう」常以過去式的形式「てしまった」進行使用。


2.ようになる」由表示「樣子」的「ように」,加上「成為」之意的「なる」組合而成,照字面上可以解釋為「變成…的樣」,主要用於表示「習慣或能力」的轉變。


資料來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